加密自動交易

以太坊 時間到了嗎?

本專欄很少以圖表開頭 乙太坊。乍一看,現在似乎是一個更奇怪的時機。雖然 BTC 的漲幅超過 2 倍,Solana 等項目也增長了數倍,但 ETH 脫穎而出,成為迄今為止該週期中所謂的「最令人討厭的代幣」。然而,這種說法改變的時間似乎正快速地接近。

四個主要驅動因素脫穎而出。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,SEC 規定 ETH ETF 的最後期限即將到來。儘管 SEC 推遲了對貝萊德申請的決定,但美國金融市場監管機構需要在 5 月底前做出決定。鑑於 BTC 花了數年時間才最終推出 ETF,因此不能保證獲得批准。但光是猜測就足以令人興奮。

但從更根本、更長期的層面來看,自從合併並過渡到權益證明以來,ETH 一直是一種通貨緊縮資產。 交易過程中被燒毀的 ETH 多於發行時產生的 ETH。以太坊也以其他方式從流通供應中移除:隨著「重新抵押」的說法不斷升溫,價值超過4 億美元的ETH 已被鎖定在Eigenlayer 等協議中,以賺取額外收益,以換取將以太坊安全性擴展到其他鏈。更多 ETH 被鎖在 Bridges、Layer 2 中,作為抵押品等。對 ETH 不斷增長的需求正面臨著日益嚴重的供應短缺。不用說,作為一個協議,以太坊的利潤很高。支付「區塊空間」費用的各種項目、交易者和一般網路參與者每年帶來 2.4 億美元的利潤。在一個基本面不強的行業中,這些數字無可爭議。

這對以太坊的短期和中期前景意味著什麼?身為交易者,我們不是在進行預測遊戲,而是在進行機率遊戲。面對更廣泛的市場宏觀風險或 SEC 突然決定宣布 ETH 為證券,可能會發生意外事件。但除非出現任何不可預見的意外,否則前景是光明的。